帳號:
密碼:
 
指導上師 傳承上師 已圓寂的傳承上師-林仁波切

(His Holiness Kyabje Yongdzin Ling Dorjechang,1903-1983)

  14世達賴喇嘛的親教師第七世林仁波切,也是第97任的甘單赤巴(甘單教主,宗喀巴法座),偉大的金剛持勇金林仁波切,於1903年11月6日誕生於西藏拉薩北方的一個聖地---雅布,(勝樂金剛的聖地),他是第六世夏曲勇金林仁波切的轉世,第六世林仁波切也是13世達賴喇嘛的親教師。
第五世林仁波切也是達賴喇嘛的親教師,同時也是第75任甘單赤巴。林仁波切各種利益眾生的化身轉世可遠溯至佛陀時代。

  第六世林仁波切在七歲的時後被達賴喇嘛及乃瓊護法所認證,並於前世閉關圓寂的寺院舉行作床典禮。十歲進入哲蚌洛色林接續他前世的佛法義理學習,1919年13世達賴喇嘛為他傳授沙彌戒。
在哲蚌寺他學習五部大論,並在空閒時間學習各種工巧明,在20歲時他於第 13世達賴喇嘛座前受具足戒。

  1924年,他以非比尋常的年紀---21歲考取那讓巴格西的最高等格西學位,從12歲開始他就開始在個高僧喇嘛面前學習各種顯密義理及密續灌頂及儀軌,他的這些上師包括13是達賴喇嘛,帊繃卡大師,布度金剛持,瓊喇嘛仁波切,赤降仁波切,等30多位高僧。

  當他殺28歲時,他在西藏作了一趟朝聖之旅,延途他應信眾要求作了很多開示,並且在13世達賴喇嘛圓寂後,參與達賴喇嘛金身的保存工作常達兩年。

  1936年,34歲的他擔任上密院的給顧(糾察師—地位緊次於住持),1940年14世達賴喇嘛舉行座床典禮,他成為達賴喇嘛的親
教師。
  1949年,仁波切擔任夏巴曲杰。
  1954年,他在西藏大召寺釋迦牟尼佛像前為第14達賴喇嘛傳授比丘戒。

  和赤絳仁波切一起,他為達賴喇嘛傳授各種相續不間斷的顯密教法,由於過去世的因緣,這兩位商上師之間的關係非常親密及和諧。
這種獨特的因緣讓他們兩位教育達賴喇嘛的重責大任非常有建設性及成果。
1954年,林仁波切陪達賴喇嘛訪問中國,1956年他陪達賴喇嘛一起參加在印度舉行的2500佛陀涅槃紀念法會,作完這些旅行後,他公開或私下為達賴喇嘛傳授各種密續灌頂。

  1959年,中國入侵西藏,對達賴喇嘛的生命造成嚴重的威脅,為了保存佛陀教法,他陪達賴喇嘛一起流亡到印度尋求政治庇護。
  96任甘單赤巴圓寂後,林仁波切接任第97任甘單赤巴。
  1965年,在印度菩提迦耶舉行甘單法座升座典禮,並成為菩提迦耶甘單珮給林的住持。
  1969年,林仁波切在菩提迦耶傳授宗大師道次第論著的開示,為期一個半月。
  1968,1972,1980年,在西方弟子及旅居歐洲的西藏人的啟請下,他前往歐洲及北美弘法。

  在達蘭沙拉他的私人住所,應藏人及西方人的要求,他多次傳授顯密教法,經論講述及灌頂。並多次傳授比丘戒。
他最後一場開示,在色拉寺僧眾的祈請下,於南印度作了為期一個半月的廣論開示,有大約兩千多名的僧俗大眾參加。在回程途中在德里位藏人,印度人及西方人傳授四臂觀音灌頂。

  1983年9月,他西藏病突發,所有各大寺院僧眾及達賴喇嘛都前往探視,並一再的祈請他常住。但是林金剛持為了告誡弟子,諸世無常,他還是示現圓寂,並在死亡的淨光中禪定達14 天之久,噹他的聖身在淨光禪定中時,侍者聽到他的房間中傳出男聲及女聲的歌聲,他圓寂的那天,達蘭沙拉刮大風下大雨,雷電交加,並下了一場大雪,雪深一尺。

  在稍後幾天,他的淨光禪定中,天空出現各種彩雲,並在他出定,意識離開身體時,天空出現彩虹。無數的人前往悼念,並獻上無數的供品代表他們的敬意。達賴喇嘛並決定留下林仁波切的聖身用金身安座,保存於達賴喇嘛的皇宮中。

  林仁波切不僅用教法利益我們,還留下他的聖身讓我們纍積福德。
  第八世林仁波切於1985年誕生於印度北方比爾城市,一個西藏人的家,當他的轉世被找到時才18個月大。在1987年由達賴喇嘛正式認證為第八世林仁波切。在他1990,他就回到前世的寺院哲蚌寺接續佛法的學習。

  目前他仍在洛色林學習佛法中。達賴喇嘛尊者對於他有很深的寄望,常於公開場合對小 林仁波切表示:以後就靠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