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10-07-08 五大部論紮根教育徵求每月固定贊助功德主20130814 參觀人次:6275
 
藏傳佛法五大部論紮根教育
     
       佛教派別中,藏傳佛教的格魯派,承續印度佛教傳統,嚴謹細膩的思辯學風,把身心宇宙種種現象背後實相,清楚剖析,特別適合重視理性思考的現代人,明確為我們提供了究竟見地與安樂道途。 
        阿底峽佛學會,希望將藏傳佛法格魯派核心內涵,廣為弘傳。中心以出身於印度,受過五部大論完整佛學教育,並得到第一等佛學博士學位的雪歌仁波切、格魯派色拉寺傑學院 拉然巴格西 洛桑卻佩等諸大善知識所教導之法,為遵循方向;而在實踐層面上,擬透過五部大論教授、思擇修、法會等等宗教活動,淨化心靈,廣結法緣。乃至淺顯者,亦協助解決現實人生種種苦惱問題。
 
     《地藏十輪經》上說:世間一切令人感到舒適的用具、一切利益與安樂,都來自對三寶的供養;因此,追求舒適、利樂的人應時時勤於供佛、供法、供僧。一般而言,生死、涅槃所有善法,都是供養三寶的果報,而種種差別的利益,乃是因各種不同的供養所獲得。十力導師 世尊 在《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上說:「若有眾生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一者、照世如燈;二者、隨所生處,肉眼不壞;三者、得於天眼;四者、於善、惡法得智能;五者、除滅大闇;六者、得智能明;七者、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
 
        十力導師世尊在《佛為首迦長者說業報差別經》上說:「若有眾生奉施燈明,得十種功德:一者、照世如燈;二者、隨所生處,肉眼不壞;三者、得於天眼;四者、於善、惡法得智能;五者、除滅大闇;六者、得智能明;七者、流轉世間,常不在於黑闇之處;八者、具大福報;九者、命終生天;十者、速證涅槃。」
 
      《百緣經》中記載,有一個童子在往昔毗婆尸佛時,因見佛陀舍利塔稍有破處,即和顏悅色召請眾人共同塗治此塔,然後發願,因此功德,九十一劫不墮三惡道,常受天福。並于釋迦牟尼佛在世時,得生富豪長者家,及長即于佛陀門下出家,證阿羅漢果。又于佛世時,有一比丘,因過去世於塔簷安置一鈴,感得生生喉音洪亮,為眾所樂聞。
       中心需求捐助師長講經法會及學會運作,現場學員及遠距學員可參與贊助五大部論紮根教育計畫相關支出費用,上課講義及結集講義影印。贊助佛學苑課程,講義工本費。贊助印度聘請老師來回飛機機票、簽證食宿及二個月一次出境申請簽證等等相關費用,因新增課程眾多,翻譯費增加,中心財務透支、運作困難,請多予資助與護持。徵求每月固定贊助會費,隨喜贊助任意金額〈500、600、1000或其他〉,寄出最新資料,及結緣書籍法本。
      
       為彌補聽課時的疏失,便利學員於課後反覆複習與思惟,期望能由聽聞力及不斷的思惟力,進而引發堅定之修持力,以達正確的行持之道,特由發心志工們義務謄稿打字,內容係依上課時翻譯者的直譯,刪除部分贅語用詞,依口譯者現場口譯再藏文三次校稿而呈現的文字講義,每一文字講義約花40小時,工程浩大。若研讀者對內容有疑議時,請向仁波切請示。欲加入每月固定贊助功德主,請填寫資料傳真、郵寄、電子信箱、電話等方式報名贊助。
 
       若有善男子善女人,能於此發無上菩提,隨力隨分供養護持。當知此人即將成就無 上功德,受大福報。為令眾生能快速累積福慧二資糧,尤其是想做殊勝供養卻苦無機會的佛友們,千萬把握此難得因緣。讓一滴水不乾枯的方法,就是將其投入大海。如同讓您的善行不唐捐,哪怕是一點小供養,是最好累積福報的機會。
               
欲加入每月固定贊助學員,請填寫資料傳真、郵寄、電子信箱、電話等方式報名贊助。
 
中華民國阿底峽佛學會 遠距學員
每月固定贊助入會資料表
學員編號:                 日期:  
姓名
 
手機 (傳簡訊用)
 
電話
 
通信
地址
 
E-mail
 
繳費方式
(金額500、600、1000元) □月繳半年繳 年繳 劃撥渣打銀行匯款
   
備註:需要郵寄報稅收據請打ν
□郵寄報稅收據
 
 
 
 
 
繳款方式:親繳   □劃撥   □現金袋   
 
            
  附加檔案:五大部論紮根教育徵求每月固定贊助學員.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