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17-08-07 新課程通知 參觀人次:1663
 
各位同修大家好
仁波切表示,每周四的<入行論智慧品第九>即將結束(再2-3堂課),接著將於原時段講授宗大師的《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

辨了不了義∼雪歌仁波切主講
學佛一定要懂的辨證法要,否則徒勞無功白忙一場。釋迦牟尼佛在圓寂前,叮嚀阿難與大眾要「四依止」
  依法不依人
  依智不依識
  依義不依語
  依了義不依不了義
  其中了義和不了義是最不好懂的,透過宗喀吧大師的著作,有助於我們清楚辨別何為了義和不了義
  不善了諸法學法難脫死,「空性寂靜無生理,眾生未解故漂沒,悲尊以多百方便,及百正理令彼悟。」謂諸法真如,極難通達,若不通達,難脫生死。可見學佛一定要懂的辨證法要,否則到頭來白忙一場可不冤枉。
  透過宗喀巴大師的《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我們可以清楚辨別大乘佛教的唯識宗、中觀自續派及中觀應成派等三個宗派對於空性的主張有何差異,以及這三個宗派對於佛陀三轉法輪的內容,是根據什麼觀點來判別其了義或不了義等內容。
  本論介紹:分辨經典的了義與不了義的重要性、詳細分辨佛經的了義與不了義、根據《解深密經》來分辨了義與不了義的體系、根據《無盡慧經》來分辨了義與不了義的體系、經典當中所說的意義應該如何詮釋、龍樹如何詮釋經典的意義、龍樹的隨行者們如何詮釋經典的意義等等。∼摘自《學佛一定要懂的辨證法要:辨了不了義善說藏論》大千出版社
 
敬請有興趣的同修參與,並留意上課日期通知。
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