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12-01-13 1月18(三)、19日(四),晚上7:00∼9:00 夏巴曲傑仁波切主講 稻稈經 參觀人次:3346
 

稻稈經∼夏巴曲傑仁波切主講



宗喀巴大師是藏傳佛法格魯派之創立者。大師有兩大弟子,其為克主杰傑及賈曹傑二尊者。爾後格魯教法,皆以大師父子三尊的形象沿傳。夏巴曲傑仁波切是代表克主杰尊者法座的繼承者。仁波切自幼聰慧學習優異,連續七年三大寺辯經大考,皆獲榜首。在與三大寺住持進行《金鬘疏》辯經法會中,出類拔萃,令尊者達賴喇嘛十分歡喜,其美譽由是傳揚,歷任上密院首座及住持,亦為下一任宗喀巴大師法座的繼承人。

 

時間:2012118()19(),晚上7:009:00

  現場地點:四諦講修佛學會

          上課地點:忠明南路教室       地址:台中市西區忠明南路39-1  

          (請自備《菩提道次第廣論》法本)
 

《稻稈經》為講述緣起的經典。世尊見到稻稈之生長,心有所感地告訴弟子們:「若見十二因緣,彼即見法;若見於法,即能見佛。」因而引起舍利弗與彌勒菩薩的討論,於是而有十二緣起、生命流轉還滅的宣說。十二緣起是佛陀自修自証親得的真理,是大小乘共通的重要理論思想,更是大乘空性思想的發展基礎。想了解佛法的人,歡迎參加!

  附加檔案:佛說大乘稻稈經(敦煌本).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