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13-04-23 5/25三主要道、怙主三尊灌頂法會- 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主法 於台中教育大學 參觀人次:5688
 
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台中弘法
【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簡介】:第102任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為宗喀巴大師法座繼承者。1928年誕生於拉達克,由第十三世達賴喇嘛認證。1959年考取拉然巴格西學位。歷任下密院方丈、哲蚌寺洛色林僧院方丈、蔣哲曲傑法座持有者。2009年10月,在尊者達賴喇嘛見證下,於印度達蘭莎拉羅布林卡舉行升座儀式,成為第102任甘丹赤巴。

三主要道、怙主三尊灌頂法會- 甘丹赤巴日宗仁波切主法 台中教育大學

三主要道、怙主三尊灌頂
主法上師:甘丹赤巴法王日宗仁波切
法會日期:請提前 20分鐘入座
5
25日(星期六)
 09:00 - 11:00 開示:三主要道

 525日(星期六)14:00 - 16:00 怙主三尊允許灌頂(觀世音、妙文殊、金剛手菩薩)

《三主要道》是宗喀巴大師為其心子雅弘竹巴所著造的一部極略論作,內容依據《菩提道次第廣論》的條理而造著,全文共十四句偈五百多字(漢譯本為三百九十九字),但卻統攝了三藏一切佛法義理在內。三主要道,是指學佛的根本,有三種最勝要道法門,即出離心、菩提心、空正見。此三主要道亦是佛陀教法所歸納而成的一個捷徑竅訣、諸教義之精華、一切論著之結晶,論義甚深,加持極大,極為殊勝也。其論既是菩提道次第論的精華攝要,亦是所有中觀及三乘法門中不可缺少的基礎。是故此三最勝要道法門,是每個學佛者,於學道修行過程中缺一不可而必須要掌握的三種要道,是最殊勝的法門。

 

此三尊名為密宗事部三怙主,即佛部之文殊師利菩薩、金剛部之金剛手菩薩、蓮花部之觀自在菩薩。亦稱為三族性尊,即表文殊師利之般若智〈智〉,觀世音之大悲心〈仁〉,金剛手之大力行〈勇〉。事部,通稱「作密」,梵名「迦里耶怛特羅」,為顯宗密乘二者共通之法門,注重律儀、結壇、沐浴、結界、加持、唸珠、緣種子字形、緣字聲、念誦等而求成就。此為剎帝利種﹙貴族﹚而設之法門,以結壇、供養、沐浴、齋戒等外境修行為主,重種種事相,故稱為「事部密宗」。侍奉本尊如同其主,自為奴僕,不敢逾越,以最上殊妙供養廣植福德,令本尊歡喜納受,垂愛賜福,息災免厄,多屬世間法

 翻譯:如性法師

 

  附加檔案:10三主要道.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