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2013-12-27 阿底峽佛學會元月份課程表 1/22更新(請隨時注意更新) 參觀人次:3165
 

課程異動通知1/22:

1月28日(二)<攝類學> 停課
1月28日(二)~2月6日(四)  農曆新年故停課
2月7日(五)復課
---------------------------------------------------

課程異動通知1/13:

1月18日(六)<廣論><入中論根本頌> 停課
1月19日(日)<入行論><地道建立> 停課

特別課程通知:

雪歌仁波切講授《文殊口授》

仁波切應大陸同學的請法,2014年1月18日(六)、19日(日)將在香港講授《文殊口授》。
《文殊口授》為第五世達賴喇嘛所著,也是2013-4年尊者在南印所傳道次第十八教授之一。此論典的殊勝,如甲絨堪蘇 阿旺騰確在此書的序言:“第五世法王所著作的道次第《文殊口授》,其殊勝之處略為如下:三根普被,利鈍全收,隨應上中下三根,故爾,僧俗大眾皆容易下手修行;篇幅適中,遠離繁瑣、簡略,故爾,沒有閱經念誦的疲倦;在本論中具備了一切佛經的全部扼要,因此,如果通達了本論之內涵,即是通達了一切佛經的奧義,有著如是等許多特法。”
●時間:2014年1月18日(六)下午2:30-4:00、晚上7:00-9:00 /
  1月19日(日) 早上9:30-11:30、下午2:00-4:30,共四堂。

----------------------------------------------------------------

因仁波切在印度臨時有事,
1月10日(五) <毗缽舍那>停課
1月12日(日)<入行論>、<地道建立>停課。
1月11日(六) 廣論 與 入中論 上課時間,仁波切將補充析釋尊者此次在南印色拉寺的教授。
1月12日之後的課程照常進行。
-----------------------------------------------------------
因印度聞法團一月初結束,所以仁波切的常態課程將於1月10日開始。仁波切仍將繼續待在印度,以連線方式上課,直到二月才會到台灣。
 
年終心靈大掃除∼心經除障法會
歷年來在此歲末之際,仁波切會帶領大家辦心經除障法會,以心經空性見的威力,破除自心執著所造成的死魔、煩惱魔、蘊魔、天魔之障礙,為新的一年祈求福慧增長、順緣增長、諸事如意。時間:2014125()早上9:30~11:30當天廣論、入中論根本頌課程暫停
1.       《實執諍論》--修行引導--觀修空性法類--授課師長:雪歌仁波切。  
     翻譯老師:張福成老師。時間:每週一上午9:30-11:30  
     上課教材:第四世班禪大師所著《實執諍論》
2.      《攝類學》--新開課--雪歌仁波切中文講授。 時間:每週二晚上7:00-9:00。《攝類學》是佛教邏輯的初階訓練和因明的啟蒙教材其的在透過因明推理的訓練,來掌握佛法經論中重要名相的定義、同義詞、分類、實例、三句、四句關係等,是奠定學習四部宗義、中觀、毗缽舍那等的基礎,也是訓練思惟的最佳工具。這次仁波切會著重駁他宗、三句、四句關係,讓大家多練習《攝類學》推理析辨的部分。
3.            《廣論毘缽舍那》--授課師長:雪歌仁波切。  翻譯老師:張福成老師。 時間:每週五9:30-11:30。在禪修廣論之前,必須先有完整的道總認識,「廣大道次」若沒有得到「甚深道次」的攝持,仍然沒有用處,必須學習「毘缽舍那」,道次的修學才完整不偏。
4.            《菩提道次第廣論》--雪歌仁波切中文講授。 時間:每週六上午9:30~11:00上課。不知如何善巧運用經論來改變自己身、語、意,或雖然沒有這問題,但所看的角度不夠圓滿,因此必須學習以下士道的角度、中士道的角度、上士道的角度;顯教、密教的角度;各種宗義的角度,從各種角度來看才會圓滿。如果缺了邏輯、法理,雖然聽聞也廣且看的角度也廣,但所用邏輯力道就不夠,因此必須廣大的聞思。
5.            入中論根本頌--雪歌仁波切中文講授。 時間:每周六11:30-13:00。 《入中論》造者月稱菩薩在本論中,除了闡釋龍樹菩薩《中論》空性正見之外,還分別列舉説明十地菩薩的修行次第;所以本論含括深見、廣行二種教門,並配以初發心修行法,指導學者完整的修行次第。
6.       《入行論》--寂天菩薩造--雪歌仁波切中文講授。 時間:星期日早上8:00-9:30  目前進度:第七品精進
7.            《地道建立》-學佛者心靈不斷提升的層次與方法---雪歌仁波切中文講授。 時間:2013年12月1日起每周日10:00-11:30。仁波切依據學佛地圖的次第教授,已經授完《宗義建立》,接著將教授同樣是至尊法幢的著作《地道建立》。《地道建立》,以堅硬地相、地之作用長養草木山林所依為喻,宣說世出世間無量功德根本,唯地道建立。經典之首,略示三士夫道,後依地之名言,廣說聲聞地、獨覺地、菩薩地等三地差別,次詳解小乘八地與大乘十地之道總建立,善施有情,安住摩尼。 
8.            廣論內涵開示&觀修打坐--雪歌仁波切現場中文講授, 時間:每周日晚上21:00-22:30 。為禪修廣論認識道次第內涵,配合廣論科判帶領觀修,並學習如何在日常生活運用經論來改變自己身、語、意。如果想要學好宗大師教法的人,一定要來學。因時差關係本月份視訊連線暫停
9.            《入中論善顯密義疏》讀書會, 時間:每週一下午13:30~15:30。教材:仁波切講解教授《入中論善顯密義疏》聲音檔及筆記。
10.         《中觀四百論釋》讀書會--李衍忠居士指導。 時間:每週二9:30~11:30 教材:法王教授《中觀四百論釋》文字稿。
11.         《廣論毘缽舍那》研討班--張慧貞老師指導。   時間:每星期四19:00~21:00   教材:毘缽舍那課本及補充教材。    對《廣論》的整體內涵先要能通達了解,才有能力去禪修《廣論》,為了要整體的通達了解之故,因此開出「毘缽舍那(勝觀)」的學習課程。
12.         《入中論》讀書會--李衍忠居士指導時間:每週五19:30~21:30 教材:甘丹赤巴法王教授入中論文字稿。
13.         俱舍論》1月份停課--授課師長:色拉寺拉然巴格西洛桑卻佩。 翻譯老師:廖本聖老師。間:每星期日14:00~16:00。 教材:俱舍論根本頌。 現場備有《俱舍論》文字稿第1~30回。
14.       《現觀莊嚴論》1月份停課--授課師長:色拉寺拉然巴格西洛桑卻佩。 翻譯老師:廖本聖老師。時間:每周六18:30-20:30。 《現觀莊嚴論》是五部大論之一,也是彌勒五論之一,在藏傳佛教中,它的地位舉足輕重,幾乎所有的寺院都要學習多年。 現場備有《現觀莊嚴論》文字稿第1~17回。
15.         元月份課程時段尚未完全確定,請注意網站法訊 http://www.adisha.org/news.php公告更新。
1月14日(二)<攝類學> 停課

  附加檔案:阿底峽佛學會1月份課程表.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