帳號:
密碼:
 
指導上師 傳承上師 已圓寂的傳承上師-赤絳仁波切

赤絳仁波切(His Holiness Kyabje Trijang Rinpoche ,1901-1981)

   第三世赤絳仁波切誕生於1900年的西藏名為蔡公塘之地。自幼被認證為赤絳仁波切第三世。19歲進入甘單四的夏孜(東頂)學院學習五部大論。
  第三世赤絳仁波切是梭巴仁波切及袞卻格西的根本上師。
  第三世赤絳仁波切誕生於1900年的西藏名為蔡公塘之地。自幼被認證為赤絳仁波切第三世。 19歲進入甘單四的夏孜(東頂)學院學習五部大論。
  21歲在拉薩大召寺前的新年祈願大法會立宗答辯,以極其年輕的年齡就獲得那讓巴格西大學位。並於帕繃喀大師座前學習各種顯密經論,教法,灌頂。
1933年,第13世達賴喇嘛圓寂,與林仁波切等一起造達賴金身舍利塔。
  41歲時擔任第14世達賴喇嘛的親教師,和林仁波切一起教育年幼的達賴喇嘛。
  51歲時被正式認命為第14世達賴喇嘛的副經師。正經師為林仁波切。
  1959年隨同達賴喇嘛一起流亡至印度,赤絳仁波切在擔任達賴喇嘛教師之餘,也多次公該或私下傳法,灌頂,桃李滿天下,梭巴仁波切及袞卻格西都視赤絳仁波切為主要根本上師。
  赤絳仁波切於1981年圓寂。